close

Top 1 - 盧彥勳 def. Andy Roddick 溫網第四輪 4-6, 7-6(3),7-6(4), 6-7(5), 9-7

        照理講,這場十六強賽的勝利對三屆溫網亞軍Andy Rodick來說,有如探囊取物。翻開盧彥勳的草地紀錄,這位來自中華臺北的選手僅在2004的女王草地俱樂部曾經連勝兩場。回顧兩人生涯前三度遭遇中,盧彥勳都敗給了前世界第一的Roddick。

        這場比賽中,26歲的盧彥勳繳出精彩的表現,總共擊出83記致勝球,並在最後一個Roddick的發球局取得全場唯一一次破發成功,拿下這場戲劇性的勝利。他將這場比賽獻給2000年過世的父親。

        對於Roddick而言,這場比賽結束的方式喚起2009年令他心碎溫網決賽,Roger Federer最終攻破了他的發球局,成為馬拉松式五盤大戰的勝利者,

        同樣在溫網,盧彥勳成為自1995年日本選手松岡修造以來,第一位在大滿貫賽事達到八強的選手。然而,盧彥勳的勝利之路並沒有延續下去,他在兩天後輸給了Novak Djokovic。

        「前三盤我打得很糟糕,我是說,真的非常非常糟糕,」Roddick以失望的語氣說著,「事實上,我在第五盤的表現可能是整場比賽中最好的,提高了擊球品質,給對手的發球局製造了一些麻煩。可是當你給自己挖了個坑跳,就很難爬出來了。可以肯定的是,他的確值得拿下這場比賽。」

原始網頁連結:2010年ATP五大冷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