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迷的話直接按上一頁不要看了。這篇是應某人的要求,抱著得到免費特映票的白鶴心理硬生出來的,所以其實沒啥鬼內容。原本沒有要po在這邊,但是因為恰好有入圍奧斯卡就乾脆放一下。

怎麼會入圍的啊?!不是說不好看,用BBS的黑話來說就是普雷而已(真的是很普)。總結整部電影大概是對廣末涼子從喜愛的厭惡的過程(開始:笑得好可愛 → 結尾:馬的,你是在笑屁)

坐在我右手邊隔一個位子的男性是個哭包,不停地聽到他擤鼻涕和翻背包找面紙的聲音。我跟某人進電影院前比誰有乾眼症,結果某人在婆婆那段也不禁啜泣。逼人掉眼淚的方式就是納棺過程切出到哀悼者的眼淚和特寫。我相信哭和笑都是有群眾感染力的。

故事有點做作而且炒冷飯大雜燴,大概男主角第一次提到父親的時候我就跟某人說如果他最後幫他爸納棺,我就決定要生氣。日本電影拍室內鏡頭的方式跟歐美電影的差別非常大,尤其是需要跪坐的和室。鏡頭和音樂都有達到催淚的效果,喔!原來是久石讓。

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溫馨感人系的日片,對白情緒明明只有十分,可是鏡頭、音樂和演員的演出都要推到一百分的程度,我上次去電影院看的日片是嫌犯X,更是達到一種霹靂火摩天輪的境界。重點是它對大多數觀眾有效。

如果這個故事講得方式可以淡一點,刻意的衝突和原諒少一點,我想我會喜歡的。

是不是該把卡在第四季的《六呎風雲》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