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Lost Room》是一齣只有三集的迷你影集,融合了科幻、警匪、親情、愛情(?)、靈異各種元素,我很欣賞這款poster的設計,除了畫面與顏色之間取得平衡之外,讓人更想進一步窺探門後的故事。當然這短短的三集中沒有這麼多故事可說,雖然主線劇情明確,但支線卻乏善可陳,許多角色的性格曖昧不明,不曉得出現的功用何在,可能是受限於影集長度的篇幅而無法將故事說得完整。我覺得這是第一集前半你會很沉浸,但卻虎頭蛇尾的影集。


    讓人非常眼熟的男主角是《Six Feet Under》的大哥Nate,在《Six Feet Under》中他飾演著似乎一輩子都無法為人生挑起責任的大男孩。這個角色與他的face相當契合,一看就覺得是個遊戲人間的人,毋須多費心思建立角色形象,不過說實在話,我看不太出來他有什麼生動的演技,在Six Feet Under中他演得最好的部分應該是床戲以及不斷的床戲(他入圍艾美獎該不會就是靠這個)。


    在《The Lost Room》中,他搖身一變成為超級好男人,在工作上是值得青少年信賴的好警探、在家裡則是愛女眼中的好父親,雖然影集花費了一些時間來建立這個角色,但我還是覺得應該趕緊給他一些床戲。飾演女兒的是Elle Fanning,這羅莉跟他姊姊一個樣,都是羅莉控的夢中情人(小憨就是在說你哦!),演起戲來也是一個樣,有種莫名的做作和神經質,看他們姊妹兩表演有時會令寒我毛直豎。

    影片的開頭是一場交易十號房鑰匙的戲,交易雖沒談成但吊足了觀眾胃口。當然這把鑰匙得落到男主角Joe身上才有戲可演。Joe得到這把鑰匙之後發現,將鑰匙插入隨便一道門的鎖,就可以開啟一個(?)神秘的房間,進而通往任何地方,簡單來說就是小叮噹的任意門。小叮噹不會只有一個道具,就如同陳冠希不只交過一個女朋友。和鑰匙一樣具有神奇力量的Object有很多,各自有不同的功能,最初這些object都是神秘房間裡的擺飾或物品,後來因為不明原因分散到各地。


    小羅莉壞壞(要打打)偷玩爸爸的鑰匙,意外發現任何不是object的東西放進房間裡,一旦鑰匙所有人離開,關上房門,東西就會消失。為了做實驗給爸爸看,小羅莉犧牲了不受寵愛的熊熊布偶。聰明一點的話很容易就可以聯想到之後會發生的事,小羅莉在第一集後段從房間裡消失,而Joe後面兩集的所有作為都是為了找回愛女。


    我猜編劇一定很愛玩電動,設定一大堆類似NPC的角色、還有一些神秘的團體,整部影集大致上就是Joe的冒險解謎,躲避警方和各種勢力的追捕。我相信這部戲要拖長的話真的可以拖得很長,每個Object owner背後都有一段故事,而object總共有一百多件,只要一集說一個故事就有種民視或三立的感覺了!隨著影集的進行,我其實搞不清楚男女主角之間是何時滋生愛苗的,不過女主角踏入神秘房間後,motel room發揮應有的功用,Joe也得以一展長才。 

    結局大概就是你想的和我想的那樣,不過影集過程還滿有趣,有時會出現馬蓋先般的機智,最後則留下一個B級片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