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還在迷戀吸血鬼與狼人們的羅曼史故事時,電視史上第一部僵屍影集即將在萬聖節跟觀眾見面!《陰屍路》是AMC電視台的秋季新檔(為什麼這個中文譯名有種衛生習慣不好的感覺?),改編自Image公司的同名暢銷漫畫。原作者Robert Kirkman被延攬至劇組協助編寫劇本。該劇的創始人則是電影《刺激1995》的名導Frank Darabont,pilot的編導也由他來包辦。

        《陰屍路》的世界觀對大部分觀眾而言並不是什麼新鮮事,經典如《活死人之夜》、《28天倒數毀滅》都已經反覆闡述了僵屍片的內容、內涵與主題,建立可供遵循的類型傳統。在pilot中,你可以預期會看到大規模的僵屍攻擊,倖存者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以及衍生的道德難題。

shoot.jpg


        男主角Rick是個警察,在一次槍戰中受傷昏迷,在醫院醒來之後,卻發現這個世界已經變了樣。這部影集第一場戲便已經開門見山明義表明了調性:與僵屍的不期而遇、四濺的血漿將是家常便飯。

 

MV5BMTY5NjE2MDE2Nl5BMl5BanBnXkFtZTcwNTI1NDY3Mw@@._V1._SX640_SY429_.jpg


        在pilot中,我們得知這個世界還有許多的倖存者,而Rick的老婆Lori(越獄醫生,又見面了!)還活著。她和Rick的同事Shane似乎有一段情,這大概解釋了Rick的婚姻困境。



        整體而言,《陰屍路》的pilot在水準之上,有足夠的說服力,也滿足了觀眾的期待。雖然,我希望我們的男主角可以表現得再聰明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