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種可能,一種是我很奇怪,另一種是網路上大多數人很奇怪,因為我很謙虛所以勉強承認自己看電影的胃口比較不同。我完全沒有被這部網路上談到撲天蓋地的片子感動到,寫下來也只是告訴自己這是我看的第一部泰國片。

        Tong和Mew是兒時的鄰居,一次意外使Tong的姊姊不知去向,Tong也搬離原本的居所。兩人長大後於街頭巧合碰上,彼時Mew已成為樂團主唱,並廣受歡迎。異地相遇,人情已非。與Mew從小相依為命的祖母過世,而Tong一家則無法走出失去女兒的傷痛。影片的後半則是兩人療癒的過程。神似Tong姐的樂團保母進入了Tong的生活,悄悄掀開底層的傷痛,用愛縫合。而Ying則是最值得同情的角色,她愛著他,但她願意把他送給他愛的人。

        這個片子根本不像《盛夏光年》那鬼東西,要說像什麼片可能是張艾嘉的《海南雞飯》(如果我的記憶可靠的話),不過這種類偶像劇的片像很多片子其實也不稀奇。
        我比較搞不懂的是片子的邏輯。異地重逢後的一天夜裡,兩人躺在床上,Mew向Tong傾訴自己的滿巢寂寞,Tong勾過Mew的肩膀,讓他的頭枕在自己的身上(然後其實沒怎樣不要太興奮)。接下來的Act兩人眼神流波傳情,相依相偎互訴情意。可是電影結尾卻莫名甩了你一巴掌,Tong對Mew說:「我不能當你男朋友,但不表示我不愛你。」
        我當然不是「主角一定要在一起」論者花痴女(對啊,我有性別歧視怎麼樣)。導演一路從大大小小的地方埋藏伏筆,最後卻告訴觀眾說他們相愛、擁抱、接吻,可是他們沒有要在一起。有啦是有這種片,真的很高檔的《High Art》。與《High Art》不同的是當兩人愛情戞然而止時,我只覺得一頭霧水。(拿《High Art》跟這部片比真的是很不尊敬)

        拍得很偶像劇,鏡頭的重點就是不斷地Zoom in(這個我承認我在胡說八道)。也許泰國人看這片子會比較親切,畢竟那些場景就是他們的日常生活,故事感覺就發生在隔鄰。
        男主角笑起來超級甜,人帥真好。(劇照應該很清楚看得出來我在講哪一個)

 
mario maurer


        17、8歲的大男生講話口氣像10歲。感情戲都浮在水面上,我真的沒法喜歡。
        好啦!寫到這裡我想起第三種可能性:青春離我已遠。
        另外我不懂泰文對話為什麼每一句都要帶名字。「你要去吃什麼啊!胖虎」「那家不好吃耶!胖虎」「就選這家吧!胖虎」「我們出發吧!胖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